迟到很久的无悔前篇观影记录

(截图实在太麻烦了这次就跳过吧……反正不管是写这篇还是看这篇的人肯定都把动画舔过无数遍了

先前就已经有不少图透,比起微博上截图的团兵帅脸的部分,特别感动我的是动画二期的op,团兵前传这真是真正的官方出品啊,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高人剪个团兵ver的OP2,我一直觉得相对于写给少年104们的OP1,OP2是写给调查兵团年长组的。

经由团兵大手佩特拉的概括,可以称为团兵前传的剧情被高度浓缩成那几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词条,我觉得很有趣的是视觉小说、官方前传漫画以及动画这三者之间在相同大框架基础上细微的差异。动画比漫画更多一个长处是可以使用更加鲜明的动态画面,除了主线剧情,一些明显带有抒情象征色彩的画面就很清晰易懂,比如相比漫画版,动画增加了对一根羽毛的特写,一根从不会被围墙所阻碍的自由飞翔的鸟儿身上掉落的洁白羽毛飘落灰暗的地下街,最终落入泥水当中,和后来同样被摁在泥水里的利维相照应,明显增加了出淤泥不染怀才不遇的意味:“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这种画面里明显的象征意义就很难忽略掉。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我有点出戏…这种感性的细节比起视觉小说甚至漫画来说都明显柔软太多了。

既然是birth of levi,自然叙述视角是放在偏向利维这方的身上,身为一个本性不坏、甚至比大多数人都好的漫画角色,动画在这个基础上更照顾观众情绪,在【人类最强是飞贼出身】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上增加了细节,对救鸟的伊莎出手相救,接受贵族给的【解救受伤基友】这一任务,让利维彻底从写做普通读做都快年过三十了还没做好职业规划导致只能在地下街做小偷的绝非侠盗的毛贼升华成了为了其实关系根本没那么铁的路人甲朋友两肋插刀而义勇双全的义贼。为了救小鸟救基友什么的,真是好纯洁又淳朴啊…我一直觉得脚本小林大约先前有过一个更黑暗冷峻版本的剧情,但最后被拼CP拼得不遗余力的监督给否了。…

说到这里就很想知道无悔动画组开制作研讨会时的场景,想想导演分配摄影打光脚本原画各职能慷慨给团兵两人加帅气度闪瞎度就好想笑,比如硬加个现场弹吉他刷情操的路人以给女(…)主角造成自带BGM出场的效果(不是饭都吃不上了嘛哪来的钱买自行车…不,吉他啊?地下街这文艺情操教育工作也是做得好)一开始还追得起劲后期就都自觉下线不打扰圣光证婚现场的宪兵队电灯泡们,强行塞给基友治病还债的任务便于利维和团长相遇的贵族…介都是活雷锋啊!

说点个人主观的配音听后感,虽然还是觉得yusa来配不够后辈了,我一直觉得更适合法兰的角色是类似达央那样年龄段和音色的cv,但经过动画这么一改动,增加了法兰的自主决策权,相比漫画,动画的法兰更像是利维的同代,而非小弟或者跟班,这样利维会听取一个几乎算二当家的人的重大计策也就更合理了。然后强行认哥的伊莎总给我一种神乐既视感……一定是配色的错觉。既然法兰也改了,我也挺想知道动画后篇会不会也顺带改掉漫画里伊莎那句作死的发言“死掉的士兵是因为无能”什么的。按照动画里给利维三人队洗白的发展趋势,伊莎没准在动画里也会变成一个更天真纯良的女孩子。

利维这个全程高冷只看这前篇根本感觉不到他是后来自称的话痨,倒是很好地保持了高手绝不废话还能吸引全场视线的气场,让人有些理解到伊莎缠着他叫大哥的崇拜心情了。

才发现无悔漫画里的利维说话用词比起本传里客气不少,动画前篇他连台词都少更别提粗口,这么说利维就是入团以后才养成动不动就谈屎尿屁的说话习惯啰,可史密斯本人说起话来头头是道彬彬有礼,利维就学了一堆脏话过去……史密斯你到底教了他什么……还是说做了什么过分的事啊……

(想想官方那张事后茶的杂志封面……大家都懂的嗯嗯)

埃尔文在泥水里跪下提出交易条件之后起身背对利维说的台词,语气有个明快的挑高,到底是胜券在握呢还是欲擒故纵,想想也是很有意思。

以及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团兵两人这种压低的声线,正剧范儿十足,赞。

团兵相遇组队的这一年艾伦和三笠也相遇了,达成条件,一对是小伙伴便当x2,一对是双亲x2+盗贼x3,想想真是血雨腥风。不过再想想这作品里几乎每个角色都遇到过一两个亲友战友的便当,人生之路上几乎都洒过鲜血,从这个角度看进击这作品还真是……特别。【谏山爸爸你还好吗……

总之总结下来无悔这剧情可以说是【埃尔文用高技术人才赠送首都居住证的方法收买人心并初步规划了技术型人才利维的未来职业发展路线结果不想大雨天遇上交通事故造成亲友便当最终和利维达成赔付协议以自己的职业前途和余生岁月作为精神损失费赔款一直支付至今】。那条同样失于交通事故的胳膊算是预先支付的利息吧。

卡司表我原本以为会是利维小伙伴排前三,毕竟分队长只出场了不到1/5的时间么,结果把团兵排在了一起!官方亲爹!【蹭大腿

配乐没啥好说的,里面那首颇为催泪的吉他插入曲只有前半截,完整版应该可以在后篇听到吧。

最后要说的是不知道进击这些OAD们会不会出蓝光呢呢呢呢呢,我想在大屏幕上看团兵啊Q_Q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