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话引发的一些脑洞

在微博上发过之后忘记在lofter上发了…

之前只是开玩笑说埃尔文挺适合少女革命的theme啊,结果真的变成闹革命的剧情了…比起看巨人玩相扑和群P,我还是更喜欢看人类之间的那些闹剧。

基本上对下面这些预测的准确率不抱希望,比如之前我对奈尔的他是个孤狼的脑洞就完全被官方给毙了…虽然CP相关的想象也很让我激动,但除了基情之外的人际关系仔细想想也不错啊。

……话虽然这么说但我还是好想看埃尔文给利威尔吹枕边风啊……>\\\\<

++++++++++++++++++++++


调查兵团作为进击里很有代表性的军队类角色,其戏份和职能联结了墙内人类的几大阵营,包括了政治、经济和宗教等方面。

 

政治/上层路线

王政

终于露面的中分离子烫国王

中央核心政治圈

中央宪兵团

朝中贵族/政客(巴鲁多侯爵,动画版里和皮克西斯下棋的那位,疑似维护贵族利益的保守派)

四大军团统领萨克雷(前传里他和基斯关系不错,也认可埃尔文的长距离搜索阵型)

非核心势力圈

无特权的一般宪兵队(师团长奈尔)

驻屯兵团(皮克西斯,汉尼斯等)

 

经济/群众路线

一般民众(包括以入团前艾伦等人为代表的支持派、士兵家属以及质疑伤亡率的民众)

商会(行业代表,军团的运营经济基础)

 

宗教/神棍路线

城墙教(尼克及其继任者)

知晓城墙秘密的墙内居民(希斯托利亚背后的雷斯家)

 

关于调查兵团的战略路线

无数历史事实证明,要夺取政权,首先要把军权掌握在手里。说笑归说笑,54话通过商会会长这个平民之口强调了调查兵团的战斗力在人类世界来看已经是顶级。只是要发动对墙内政权的夺权,兵团那点人数实在太少,所以埃尔文去说服奈尔为代表的宪兵团,减少接下来搞革命途中可能遭遇的阻力。接下来利威尔搞定商会,在奠定坚实群众基础上,把供给的命脉抓在手里,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埃尔文这兵学修养真是杠杠的。只要是有确定而稳定的利益,商人其实反而很可靠,战争的本质其实就是决策者们的交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参与战争的各方都可以看作是商人,比起空头支票,用根本利害关系说服利布斯这个边境重镇的商会,这招很务实,没有永恒的敌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商人应该最明白这个道理。

在埃尔文的病床边,皮克西斯曾经打趣说如果要下地狱的话算他一份,而利威尔对这个明显示好的回应却并不怎么认可,让人不由得想埃尔文是否在出墙行军之前就已经吹过枕边风,向利威尔透露过皮克西斯并不可信这条推定。虽然有军团分野,但似乎埃尔文从一开始就把皮克西斯看成自己人,不知道埃尔文哪来这么大的自信(之前的安利都卖得太顺?)调查兵团团长去拉拢兵数最多的驻屯兵团司令搞反革命大业,这么个直球,怎么看都实在太冒险,按照埃尔文之前一贯的大胆策略,也许他是想用这招险棋激起朝中各派势力的明确反应,迅速厘清敌我派系?之前对政治的描写也基本只有旁白或者在台词中间接提起,可以发挥的空间的确很大。

 

关于兵长的领巾

一直觉得兵长的领巾像是类似团长们的波洛领带一样的存在,有某些礼节和身份的象征意义。调查兵团目前的战场从墙外转到墙内,各种和同类打内战,敌人从巨人变成了人类,在这种时候提到“最强人类战士”这个称号,多少总有些讽刺。也许下次要再看到利威尔的领巾,是他以士兵长的身份带兵正式对战巨人时以拉风正装出现的时候吧。

 

关于皮克西斯司令

作为军团里最有义务能力和资格走政治路线的角色,团长埃尔文承担了打通上层路线的主要任务,具体描述埃尔文怎么向那些朝中政客安利成功的情节不太可能出现,让团长去攻略一堆出场不会超过2页、连脸都让人记不住的秃顶肚腩大叔,也激不起普通观众的阅读兴趣。目前出场的与政治戏有点关联的角色,读者印象最深的也就是皮克西斯、在前传里对埃尔文颇为惜才也和前任团长基斯关系不错看起来似乎中立的大统领萨克雷、原以为是酷炫跩霸屌的御林军锦衣卫结果只是苦逼擦屁股专业户的宪(城)兵(管)团(队)长奈尔。

以国王为代表的王政一直没有正面出场,从旁白和其他角色的台词可知,王对调查兵团并不完全信任,为调查兵团提供支持的是朝中积极派的政客,以及用物资支持墙外拓展的商会。公式书中提到皮克西斯对王的忠诚度是10,可以把他看作是目前真实面目尚未明确的王政的前台代言人,这意味着他不可能不明白王对调查团的消极政策趋向。然而,这个理应实践王政对调查兵团消极态度的驻屯兵团的统帅,面对埃尔文所表现出来的配合度却超过了同样持保守立场的奈尔为代表的非中央派系的宪兵团,这其中的玄机实在很让人细思恐极。

也许有人会说,那是因为团长安利卖得好,收得一手好人心,和前传里的基斯和大统领萨克雷一样,皮克西斯对埃尔文是抱着惜才的态度,才和他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

公式书里这位司令的演说能力也爆了格,读者们也领教了这位自带扩音器的演讲家在笼络人心方面的卓越领导能力,一个对他人的内心有如此高超的洞察力和掌控力的人,真的就能单纯因为惜才而违逆他所效忠的上层的意愿么?考虑到皮克西斯的年龄和阅历,不得不让人对这个老头子开明得有些过分的态度产生疑问。

那么接下来故事发展的可能性就有这么几个了:一,公式书坑爹again,皮克西斯被团长安利成功高龄加入反革命队伍,毕竟之前也不是没有过资深士兵战斗力数据很强结果死得比新兵NPC还快的不合理处;二,皮克西斯是王政用以制约调查兵团行动的控制手段之一,或曰眼线;三,王实际上是支持调查兵团的,新生革命力量也可以从腐朽统治者内部孕育而出。

让人在意的是皮克西斯的头衔:“南部领土最高总司令”,是不是也可以期待一下还有北西东领土司令?这些司令又能否成为和皮克西斯抗衡的势力代表?四个司令这真是好大一盘麻将。看得出作者对皮克西斯身为伟大将领一面的性格塑造很上心,是会把他定位成一个和调查兵团相抗衡的力量代表,还是会在一番波折之后最终让他汇合到主角们所代表的开拓新世界力量当中,就看作者的内心到底是致郁还是治愈了。

关于汉尼斯

现在想想也许给汉尼斯发了便当,是为了统一驻屯兵团的政治立场,如果汉尼斯不死,将来皮克西斯与调查兵团对立,和艾伦等人有交情的汉尼斯的立场会很尴尬纠结,比起暗地里被当作麻烦的绊脚石给搞死,还是死在战场上比较光荣爽快。

 

关于城墙的秘密,以及城墙教的新演员

54话结尾国王出现的场景里,出现了穿着疑似城墙教的神职人员,能与国王那样近距离会面,可见现阶段城墙教参与政治程度之深。尼克死后,他所代表的宗教势力应该要推出一个新的前台代言人,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人选,一是终于出场的阿尼和希斯托利亚的父亲,从之前的漫画连载中可见,雷斯家不但知晓城墙的秘密,也是活跃的边境重镇政治格局参与者,用宗教和政治戏来增加情节的高大上和不明觉厉是非常好用的手法。至于第二个人选,在分析过皮克西斯的立场之后,考虑到他身为负责维修加固城墙的驻屯兵团总帅,总觉得他不太可能和城墙的秘密距离太远,更有可能是他已经知晓了城墙的秘密。


评论(11)
热度(7)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