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团长中心] 流星森林-1

作为一个团长粉,终究还是想搞搞团长前传啊。

时间线是埃尔文十几岁到二十几岁之间,加入训练兵团前到进入调查兵团后埃尔文、米克和奈尔的青春(?)往事,大概会有韩吉利维以及其他各团干部们的酱油戏份。原创角色有,另有各种世界观设定里完全是个人趣味的脑洞。既然怎样都会被官方打脸,那就按照怎么爽怎么来的写法好了。…

——————————————————————————————


流星森林-1

 

 

1.

他从来没有想过,夜空也可以是这样燃烧一般的颜色。

黑白两色羽毛的长喙鸟,生着鳞片和羽翼的爬行兽,长着鳃和肺的巨鱼,这些精心绘制的神奇图景被撕碎,散落的书页在橘色火焰里哔哔剥剥地烧着。

火舌卷起的滚滚热风炙烤着他的脸颊,散落的灰烬乘着干燥的气流上升,下降,最终变为灰白的雪片,落在地上。

脚前不远处,父亲被强押住跪倒在地,无助地看着眼前这场对珍藏书本的野蛮焚毁。代表着这个不可违逆的世界的强硬准则的独角兽们以残酷的方式踏碎了他小心翼翼地为家人守护着的梦。

是梦就总会有醒来的一天,他早该知道,不切实际的梦是多么危险,他也该知道。

歌舞升平的假象要被击碎的时刻终究还是到了。

 

 “……尔文?埃尔文·史密斯!”

粗暴的吼声搅碎了这个梦,将他的意识从昏暗遥远的回忆中拽了回来。即使还没完全清醒,埃尔文还是条件反射地猛地抬起头。

被叫到名字就必须回应,尤其是在课堂上,他在天文课上睡着了,炙烤着半边脸颊的是从窗户照进来的午后阳光,正对他怒喝的是用教鞭敲着讲桌的老师。

“你来给同学们讲述一下火鸟星云的来历。”

那是另一个遥远的璀璨星系,星星们从出生到成长,再到辉煌与死亡,爆炸过的星体汇聚在另一个如同太阳一样灿烂的光源周围,喷涌出的碎片聚集在环绕的轨道之上,穿过黑暗的宇宙,它们只能让我们看到如此微弱又遥远的星光。

——埃尔文很想这样回答,但他还是选择了最安全的一条答案。

“那是狩猎女神最心爱的猎人,被击坠的猎手灵魂化成了有着火焰羽毛的鹰鸟。所有的星星都诞生于神的森林,最终它们都会变成流星,陨落回最初的那片森林。”

“成绩优秀不等于上课时间可以打瞌睡。下次再被抓到就去扫马棚,明白了就坐下好好听课。”

老师捋了捋教鞭,点了点头,用严厉的目光示意他坐下,继续讲授课程。除了偶尔有些心不在焉,在老师的眼里,埃尔文是个省心的好学生,如果能对周围包括同学在内的人际关系多些更积极的投入,这个年轻人会是个更优秀的人才,毕竟,这所学校是为人类培养未来的管理者而建,引导学生发展出多方面的才能是教师应尽的义务。

埃尔文欠了欠上身,表示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诲,之后乖乖坐下,压了压刚才被他睡歪的课本,挺直了腰背,做出一副认真听课的样子。说是天文课,可是大多数内容不过是神学课的延续而已——看着眼前课本上对于星星来历和运行轨迹的文字配图,他不由得这样想。

即使这些授课内容大多数都没什么实际的价值,甚至可以称作是十足的谎言,但既然身在课堂,就该表现得像个学生,展现出顺从与勤奋这两种最重要的美德。

他已经习惯了被人以埃尔文·史密斯这个平凡的名字称呼,学习如何像个正常人,则是他坐在这里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既然这世界是个谎言,那么把自己用谎言伪装起来,是最安全的生存法。这是这个十六岁的年轻人早在进入米特拉斯中央学院之前就已经学会的最重要的人生一课。


-TBC-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