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游戏=

被点名了一个段子短评游戏……我写的部分就放在最后了-3-

说起来这段选得真应景啊……一个坚不可摧的BL CP里BG往事的部分。

——————————————————


焚刑詩人:

说是文手游戏,可其实感觉却跟告白游戏差不多是怎么回事w

游戏源自Tumblr,微博上的规则翻译太简单了,自己重新翻了下——

在我所写的同人作品中选择任意500词(或以下)内容,并将之粘贴在我的ask或私信中。我将会告诉你有关这一片段的评论内容,大致包括:我写它的时候在想什么;最初让我决定写它的契机;角色们的脑子里在想什么;为什么我要用某些特定的词;这一段对文章全篇的价值何在;各种双关语,及其他你想知道的信息。

 @Traveling Light 亲爱的(?)我如约来玩你了=/////=

取的是《休日》里的这一段——

就在这时有人碰了碰他的后背,利威尔不知道从哪里进来了,手里抱着两个牛皮纸袋,里面装着刚买的葡萄酒和奶酪。

“抱歉,没打算偷听你们对话的,侧门没关我就进来了。”

“当年比赛打狐狸,她可是能和我打个平手呢。”埃尔文接过利威尔手里装着酒瓶的纸袋,看起来他并不介意提到这位恍如隔世的旧人。

“是不是后悔当年没去教会谋个差事?这样今天和马车一起来接她的就是你了。”利威尔在柜台前的地毯上蹭了蹭靴底的灰泥,那是刚才路过店门口时不小心踩到的。

“当年教会的入会审查可比现在严格多了。”埃尔文环视了一下店里,这时候正是下午四五点钟的光景,裁缝店里没什么人。“过来试下这条领巾。”

“比起史密斯分队长,史密斯老师听起来也不错嘛。”利威尔把装着奶酪的纸袋放在柜台,刚才那位小妹妹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和埃尔文还真的挺像。

“不能教给孩子们真实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老师,不是和骗子没两样吗。”埃尔文给利威尔正了正衣领,围上了刚才挑中的那条白色领巾。

“这世界上的谎言又不止是在学校和书本里。”不习惯被人这样打点的利威尔不知道现在怎么做才比较合适,只能抬起下巴由埃尔文将长长的领巾绕过一圈,在他的锁骨正前打结。之前埃尔文送他的那条领巾戴了几年,已经有点旧了。

“如果能一辈子都生活在不知晓当中,未必不是一种幸福。”埃尔文将领巾的末段翻出来,盖住打好的结,又侧着头看了看利威尔,看得出他对自己的手法相当满意。“真不错,你现在完全可以代替史密斯老师去学校教授用餐礼仪了。”

“我倒希望这次述职的任务能尽快结束。”利威尔忍不住用手指松了松领巾接触皮肤的部分。埃尔文挡开了利威尔不安分的手指,给他在领巾上扣上一枚领扣。

似乎超过500字了,不过英文词规和中文字数本来就不能等同=,=+

来吧我等你=V=~~(挥手绢


《休日》原文在这里:https://niteway.lofter.com/post/6aca2_ab53bf 


说起来这是一篇定位有点尴尬但我一直想写的短文。在一个BL向的CP里提到女性角色尤其是和CP其中一方有过感情瓜葛的女性角色简直就等于扛着个I'm 玛丽苏的牌子招摇过市。

这时候就只能感慨官方果然是最大手,就在同人作者们和读者们还在激动那条【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所以选择不结婚】的情报的时候,官方直接就爆了个很跌眼镜的料:团长像所有正常的直男一样喜欢过女人——而且还是职场冤家兼老同学的太太,人家娃都生到第三个了。

这里要提一个雷点高低的问题。我一直觉得自己的雷点和萌点一样长相清奇,大部分人觉得不能忍的东西在我看来很正常甚至在刷萌度的时候很加分。比如原作里没有说明性取向有问题、也没有剖明是个基佬的男人,有过爱慕的女人,这在很多人看来非常不能接受的地雷在我看来非常正常,甚至特别能刷好感度,因为这说明这角色是个生理心理都正常的成年男性。假如这个被爱的女性是个外型和内在都很优秀有魅力的人,我会对这个爱慕她的男性角色刮目相看。很多时候看一个男人的真实实力,完全可以从他自主选择的伴侣身上看明白。这个伴侣不分性别。

至于这个过去的女性具体的人设元素就完全是个人趣味了,我始终觉得埃尔文会喜欢的是聪慧开明又坚强的人,甚至在某些方面胜过他也没关系。埃尔文看起来是个完全能包容伴侣比他强的男人,而不会像三次元里的某些人那样觉得被伴侣压过风头就很丢面子。

我的萌点和雷点一样长相奇怪,在我看来,一个只能吸引男人的男人,其魅力远远不如能吸引女人和男人的男人。一个BL向CP的一方经历过对女性的爱慕之后选择了同性搭档,比起一上来就专注搞基,要真实得多。进击虽然是个各种不科学超展开的故事,但团兵等干部组的人设在我看来是很科学很真实的,在这样的人设气氛下,那些能增加角色真实感的元素,都是加分项。在设想团长的旧事和心路历程时我就认定他一定有爱慕过的女性,或者被女性爱慕过,毕竟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官方资料提到过他是基佬,加上埃尔文的年龄阅历和外型,有过一两段BG向的往事简直太正常不过了,区别只是这些女性是在哪里结识的。不管过去的故事有多绮丽动人,说到底这些女人最终也不过是埃尔文人生中的过客,最终陪伴他走向战场的不会是这些女人。他的人生从决定了加入调查兵团之后就不可能温情平淡了,他告别的其实是身为一个平庸普通人的人生可能。

在我看来团兵是个可以坦然和对方谈起自己过去或温情或青涩的恋爱史的CP,因为这都是过去的事了,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都选择了彼此,而且互相信任,分享旧日爱情故事就和谈起今天偶然遇到的愉快事情一样只是普通日常生活的点缀。这远比斤斤计较对方以前搞过几个妹子还争风吃醋闹别扭成熟得多也动人得多。

刘嘉玲说过一句话很能说明这个情况:“伟仔(梁朝伟)是靓仔,当然大把女人都很喜欢。……我不会喜欢一个没有女人喜欢的男人。我对自己有信心,这个世界是你的就是你的,缘分尽了都可能会在一起,好多时候命运就是这样。”

至于埃尔文如果不当调查兵团团长会适合做什么职业这也是考据结果+个人趣味。有个存在已久的考据贴提到埃尔文的原型可能是隆美尔,隆美尔的父亲是教师,母亲是贵族。私心很希望团兵退役之后能有个平静的晚年,虽然在原作看来能不能活到最后都难讲……如果活下来的话,就像进击中学那样去做个好老师吧,去教给孩子们他们所要面对的真实世界到底是怎样的。

总之这篇文的主题是【埃尔文你就别惦记前女友了安心去搞命运赐给你的基吧窝们都看好你啊】

_(:з」∠)_以上

评论(7)
热度(6)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