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 [团兵][现代平行paro]橡桶骑士-2(上)

好歹是节日,搞点糖果和恶作剧也挺合适嘛(哪里啊!

大家可以猜猜这次出场的角色是谁…(这哪还用猜啊!

前一章请见:https://niteway.lofter.com/post/6aca2_81f359 

在CP13之前原作背景的同人应该都不会再更新了,那么就贴半篇现代paro吧Orz挺久之前写的了,估计这个后半篇要等CP13之后才出来。

(……萌了这么多年总算遇到个海拔适合女装的本命,容易嘛我-3-)

——————————————————————————————


2.水手服与机关枪

 

新年刚过去没多久,尚未撤掉的路灯灯箱和商厦广告牌装饰着萧瑟的冬日街道,距离下一个商家热战的情人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掏出手机翻出备忘录里记录的店面地址,利威尔抬头重新看了下面前这家装饰着粉红色和果绿色字母的制服店招牌。

——的确是PeacHkoN’ 没错,一家位于名物云集的商业街上的制服店。这家从铺面装修到招牌文字都充溢着水果样青春气息的女学生制服店看起来店面还不小,他犹豫着要不要踏进去。

 

十二小时之前。

利威尔接到了新年的第一个任务。打开加密电邮的时候他愣了几秒种,一时没能理解这次要出任的功能担当。

“收到邮件了吗?”

手机另一端传来联络员伊安的声音。

“收到。所以这次是要保护什么证人吗?”

利威尔擦干手上的水,重新拿起将夹在右耳和右肩之间的电话,打开邮件附件里的那张照片。

“不是,你看下正文。”

“……?”

照片里是一张年轻女孩的脸,看起来最多高中生年纪,黑色长发,眉眼细长,五官寡淡,身着深蓝色学生制服。

一时没能抓住重点的利威尔扫视了一眼照片旁边附注的文字说明。

藤井理绪,A型血,17岁,就读于M区TS女子中学二年E班。如果只看这段个人档案说明,会觉得这是个普通到混进上下学人潮中很快就找不到的女学生。 

“她是岚湾组老大真田义雄的女儿,目前的姓氏来自母亲家。”

伊安在电话里解释道。照片里这个看起来平凡朴素的女孩有一个名字足以震撼T市M区的父亲。“前几天我们刚截获了一条情报,岚湾组的敌对帮派策谋绑架她挟杀真田。”

“地下黑帮的内斗我们什么时候也要插手了?”

“本届议员竞选热门人选石尾,他的竞选资金主要来源就是真田,而且石尾是主张延长枪支管理执行条例施行时效的下田派系的公认继承人,如果因为资金链断裂影响到他参选的话,接下来的枪支管理形势可不妙。”

“嗯。”

利威尔从抽屉里摸出烟盒。

“已经和藤井理绪接触过,在任务时段内她会处于我方的全力保护下不会在大众面前出现。这次行动埃鲁多和衮塔会协助配合你,具体的时间行程安排在邮件里你可以看下。”

“…等等,不是有丽柯吗?” 难不成她已经跳槽了?

“上周她回瑞士的老家参加路德维希的葬礼,现在还没回来。几个行动组里都没有比你更符合外形条件的人选。”路德维希是丽柯养大的狗,一条很老的金毛犬。“之前没有接过这类帮派内的任务,只能尽量确保你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的安全。”

“了解。”

没能找到打火机,利威尔把仅剩三根烟的烟盒捏扁,扔进垃圾桶。

 

“欢迎光临!”

店门口穿着白蓝海军条纹短裙的促销员对着他鞠了一躬,毕恭毕敬地将一份彩印广告折页递到他手中。

逃避不是利威尔的风格,他推门进了店。店内放着节奏欢快的流行歌曲,和歌手声音一样甜腻的香薰芬芳充斥着整个店面,以利威尔有限的认识,他以为出现在机场候机厅免费取阅架上的旅客必到名单里的表参道只会有Praba,Diur这类严肃品牌,毕竟是寸土寸金的商业区。

“欢迎光临!请问您喜欢什么款式?”

过来一位年轻的女店员用日文热情地招呼道,穿着灰色上衣粉色短裙,应该是店里的人气热卖款吧。 

“Can you speakEnglish?”

听不懂店员日语的利威尔只好用英文问道,虽然他长着一张很像是本国人的脸,但对日文,他全部的认知就只有旅游应急手册上标注着国际音标的几句简单日常用语。

“P酱,麻烦过来下。”

同样听不懂英语的店员招呼了个同伴过来救场。

“请问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走过来一位蜂蜜色短发的店员,英语流利,笑容甜美,胸前的名牌上标注着P.L的名字缩写,后面则缀着职称,副店长。

利威尔掏出了手机,出示了下相册里那张藤井理绪的半身照片。

“请问您是给妹妹选购制服吗?”

被同伴称呼为P酱的年轻女店长在看到眼部被打上黑条的照片之后微微一愣,随即用商业微笑询问道。

“呃……是的,请给我看下比较接近照片里这样的制服。”

副店长带着利威尔来到店中一处柜台,那里悬挂着黑色、黑蓝色等深色系女生制服,也许因为款式较为保守,柜台前没什么客人。

“请问令妹是复古风格爱好者吗?”

副店长热情地活跃着谈话气氛,并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利威尔。

“现在大部分客人比较喜欢浅色系,因为看起来比较可爱……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客人。”

“这套制服的裙子都是这么短的吗?”

利威尔观察着挂出来的和照片同款的女生制服,裙子长度看起来最多只到膝盖。本应是严肃的学院制服,却有专门的商业店面大肆售卖,而且购买者看起来并非都是女学生,他有点不太理解这种消费行为背后的心态。……日本真是个神奇的国度。 

“再长的裙子就只能去古着店里买啦,那可是妈妈那代人穿过的真正复古款。”副店长拿过长竿取下挂在高处的那套深蓝底色滚白边的宽领制服。

“推荐搭配白色或者黑色长袜,现在购买还有小礼品赠送。”

“麻烦就拿这套吧,尺寸是165……应该是M码?”

利威尔随即又想起另一个有点麻烦的小问题。

“请问这里有没有脱毛膏卖?”


 最终,在副店长的微笑目送下,利威尔拎着一个印着浅粉色藤蔓的纸拎袋离开了这家店。


-TBC-

评论(2)
热度(13)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