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脑洞]论毛团和团兵这两个CP和谐共处的一些可能

身为一个坚定的(原)团兵only党,毛团的乱入让我混乱纠结了一个礼拜,如何share同一个团长以及如何处理米克的阵亡,这实在是个虐心的难题。……然后现在我对这两个CP都有了更深入的想法。

是很个人的一些脑洞,如果误伤到团兵党的话实在抱歉了。

在我的预(nao)想(dong)中,毛哥比团长年长个几岁,之前也有过训练兵团或者贵族学校之类同窗多年的经历,也就是说他们是从团长也许还纯良迷茫的少年时代就已经认识了。

比起利维,三毛明显是更适合承担埃尔文的“全部内心”和“真实面目”的人。对这两个人来说,各自内心的暴戾消极黑暗等等未必算得上是不能示人的秘密,比起释放给这个不太友好的世界,他们跟更愿意和彼此分享,也有自信对方是最适合倾倒这种真实自我的接受者。对这两个人来说,如果认识的是其他什么人,也许自己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能与各自的自我坦诚相待和平相处的人。成熟的人不是将那些仇恨结成荆棘,绑在心上背着它们上路,而是将那些变成浇筑自己钢铁之心的坚硬原料,将仇恨烧筑成向上攀登的脚砖。

虽然原作里的BE是个总也绕不过去的坎,但如果能通过挖(nao)掘(dong),把这种BE的悲痛用一些暖色的积极的东西冲淡一点,希望通过毛团文我能写出对毛哥以及毛团这个CP一些更深的理解。最好的朋友,没有来得及道别的分离当然也很虐心,但既然在一起度过了最好的岁月,那么再度过最糟糕的年岁,并不是难到无法实现。要相信成年人的自愈能力,何况还是埃尔文这个角色。

团兵这边,利维对埃尔文并不完全了解,不然他也不会在巨木森林里说“就相信你这次的判断”。也许是因为出身,也许是因为思考方式和行为模式,也许是因为性格和对待感情的态度,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埃尔文是他的指引者和领导者,当然他是埃尔文的心之友没错,但他所拥有的也只是埃尔文的心的一部分。也许埃尔文永远都不会给他看自己内心中那坨黑暗的小宇宙到底是如何成型的,即使利维曾经有机会近距离窥视到这个小宇宙的边缘。即使埃尔文未必介意和利维讲,但对利维来说,这些都不影响埃尔文在他心中的地位和今后人生中的意义,只要两个人能互相相信,互相支持就好了,只有不成熟的少年人才会在世间张望寻找,妄求能找到完全理解自己的人。对成年人来说,更重要的是向内审视自己,接纳除自己之外一切皆无法改变的事实。就算不是100%了解,愿意去相信并且两个人也愿意在一起,这已经足够了。——而这也是老夫老妻的治愈点之一吧。接下来写到的团兵里,利维应该会比我之前的预设更加包容。

把这两个角色看作是折射出埃尔文不同立面光彩的光源,比起单纯认定他们都是团长的真爱要顺理得多……当然他们都是团长的真爱这也是绝对真理。

(从团兵到毛团到团中心,这根本就是个节操逐渐丢弃的过程吧啊_(:з」∠)_


评论(1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