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双团脑洞]论良心中年是如何成为冷酷团长的

早晨在地铁上记下来的关于双团和玛利亚墙之战的脑洞。

……团兵deadline近在眼前了为什么我还要在这儿搞ALL团啊o<-<

————————————————————

原作提到玛利亚之墙夺还战,阿明的家人是在玛利亚墙夺还战时被牺牲掉的,根据现有年表可推断,战争持续时间不会超过2年。培养一个普通人到可以使用有效对战巨人的立体机动装置,至少需要3年(参考训练兵团培训时长),也就是说,参战的平民是在训练不足、技能不足、战斗经验都不足的情况下被推上战场的。

 基于立体机动装置的制作成本并不便宜,以上这些推论是建立在“上战场的平民兵都配备了足以杀灭巨人的质量可靠的立体机动装置”的基础上的。想必那段时间工业都市武器制造厂的高炉已经是超负荷量产中吧。

原作也有说明,与其说这是城墙夺还战,不如说是单纯把“多余的”国民送上战场去死,是王政借助巨人灭掉消耗粮食的多余人口的残酷策略。根据设定可知,共有总人口的20%,即25万人参与了此次战争,设玛利亚墙夺还战持续时间为1年,那么每天阵亡的人数超过685人,按照进击里的世界观设定,对比总人口比例,这是个惨烈的数字。

面对这个阵亡数字,想必也没有多少人自愿上战场,也就是说,大多数人都是被强制征兵推上战场的。这就牵涉到一个征兵政策执行者的问题——当然这事不可能让一直在外围前线作战的调查兵团来做,于是只有给反正一直都黑着也不差这点儿的宪兵团来背黑锅。(驻屯兵团大致也算是宪兵团领导了,这里就归做一派。)

虽然原作里没说明奈尔是什么时候当上团长的,个人觉得以他目前的性格表现(和众望所归的不悯属性),搞不好就是在玛利亚之墙夺还战之前/之时就接任了这种注定要被口水淹死的苦逼职位。看着每天都要死个几百平民,再多的头发也要被心理压力虐脱了。这样分析下来,从这个意义上说,他就是遵从王命协助杀人的共犯。如果不把无情度加到10点,大概很难熬过去那段时间吧。

再说埃尔文到底是什么时候当上调查兵团团长的。这个原作目前也没有指明。假如是在玛利亚墙战之前/之中上任,那么除了带领调查兵团原有的专业战士,他还要带领一大批由奈尔征调来的没做足战斗训练的菜鸟士兵上战场送死。估计那段时间对原有的调查兵团战士来说,墙外作战的战局会很纠结:是要杀巨人,还是要掩护菜鸟战友们?这是个杀良心的问题。

以奈尔的立场和当时承担的已经爆表的心理压力来说,不比调查兵团团长好到哪儿去,都是往墙外送死队队长,相煎何太急啊你们俩。

假设埃尔文运气好点,是在玛利亚墙战后期才被委以团长之任,王政有可能想要通过调查兵团团长的换届来转移公众舆论对战争决策本身的关注点,以及借机调整对战争的整体策略——反正人也死得够多了,天凉了,就让新团长结束战争吧。——于是埃尔文就作为一个终结战争的棋子,被推上了调查兵团团长的职位。

对奈尔来说,战争的结束也意味着他终于不用带领征兵的宪兵团把无辜的平民推上战场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埃尔文的上任终结了他这段虐心的职场黑暗期。也许在埃尔文的授职仪式上,他是真心对这位同僚表示庆贺的。

虽说一直都在讲既生埃何生奈,但都在同一个王政体制下卖命,在战争这类个人力量无法抗阻的历史事件面前,在王政这个boss的股掌之下,两个领头者风格截然不同、平时立场也对立的组织,未必不会变成互利甚至互救的难友,也许对于奈尔来说埃尔文这个不好搞的同僚在某些时候也是于绝境中挽救他的存在。

 

码完上面这段真心开始同情奈尔了……被命运捉弄的男人啊。[蜡烛

评论(3)
热度(11)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