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后篇观后感

以下有高浓度个人感想的团兵cp观点,写出来纯属个人记录用,如有冒犯估计就算我真诚地解释也不会有人信这就是一篇吐槽,所以还请不吝点叉。


无悔后篇会做成和vn视觉小说一样的结局真太意外了,前篇结尾预告真心看不出来到底跪倒的是谁,动画前篇看完还想这漫画第一卷都没结束的剧情进度真不用做个中篇吗,结果如此迅猛地就把俩小伙伴nen死了,先前担心过的伊莎的那句“死掉的士兵是因为他们无能”这样拉仇恨的中二发言也没有机会说出来,因为根本就没多少她和法兰的台词。之后残骸那格原画之精细,也很让人忍不住想剧组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画的。之后利维满腔怒火虐杀巨人那里确实是很悲壮的剧情,神谷配的感情太满溢,以至于让我觉得有点出戏,毕竟看最多的还是冷静到面瘫的士兵长这样一个领导者的角色,但想想小伙伴死的那么惨,说利维在这一次当中倾尽了他半生所有的愤怒和后悔也不为过。片尾时在空中伴随出征的利维的那一对白鸟也不由得让我觉得分明就是小伙伴的在天之灵(…)

动画里有一段埃尔文和团长分队长开会讨论信号弹的颜色意义的剧情,漫画中信号枪的用法和索敌阵型是绑定在一起的,能提出减少和巨人正面交战的长距离索敌阵容这种战略性思维本身就已经很bug了,结果本以为应该更早使用的彩色信号枪的传令用法都是埃尔文的想法这也太bug,简直有种这片子所有的智能点都点在埃尔文身上的感想……这也侧面说明他的确是适合加入调查兵团并用自己超绝的智慧带领这支人类先锋向凯旋进发的那个人吧,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可能士兵们还要面临硬碰硬去杀巨人而非使用战略战术尽量绕开与巨人的正面交锋的生死危机,优秀的领导者无非如此了。


带着团兵脑看无悔前后全篇的话,很容易就能看出前篇主要表现利维有多么酷炫,后篇基本都在各种表现埃尔文如何睿智英明是个很好的调查兵团领导继任者,冷酷点说,既然小伙伴不管是在vn还是漫画都要死的话,如何让这两个角色死得更有意义、对剧情而言更有用处,是远远比如何考虑让利维时时刻刻都必须酷炫更重要的任务,而利维在无悔这个故事当中最终认同了埃尔文继续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的价值,以及继任调查兵团团长的价值,我并不认为这个行为多么有损利维人类最强的形象,这世界后来的命运完全取决于当时利维的刀刃有没有削断埃尔文的喉管取了他的小命,这么看,说利维是个有着推动世界变革力量的人类最强也不为过,一来一个优秀的战士自然需要一个同样优秀的战略指导来配合战斗,二来埃尔文没有被盛怒的利维一刀劈死“为惨死的同伴报仇”,这才有了后来104期在本传中的后续剧情,这种互相成全又交相辉映的设定真的很戳我萌点。


作画方面没啥好说的了,埃尔文一脸冷酷总裁表情对利维指明出路的那幅血与火的交叉刀刃的构图,非常好懂的隐喻,加入调查兵团以后,利维都要行走在这样涂血的刀刃之上了,他要担负的除了自己还有更多同伴和下属的性命,这个选择不容他后悔。


总之换成好理解的人话就是无悔后篇剧情好顶赞!小林大大不辱团厨之名!作画监督必须加鸡腿!staff我信你们啊!> 皿<


难得官方发糖心情太舒畅,然后最近又有很多团长相关的官方活动,顺便再多说几句。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个体读者是可以自由投票的,有些投票也接受一个投票者给超过一个角色投票,但实际上我觉得人气投票这类结果最终考察的是某一类或者全部读者群体的喜好,换句话说就是人气投票体现的其实是“别人的意见”,不会是某一个人的意见喜好,而是至少一群人的意志,不仅是一小群人的意见体现。不同的读者有不同的喜好口味,有人喜欢聪明机智的,就有人喜欢天真烂漫的,有人喜欢冷静理性的,也有人喜欢热血英勇的,要把角色本身的特质和其能吸引到的读者类型分割开来,基本也是不可能的,尤其人气投票这种在有些人看来紧要得性命攸关的事件,更应该竭尽全力给自家偶像排除各种阻力和劲敌,这时候奢谈爱与和平与互相理解,看起来未免太天真。

主角是为了能够让剧情进展下去的,配角是让读者喜爱的,这个道理虽然在动漫中已经不新鲜了,但如今看到一个本无大错的主角被作者亲爹用各种方式黑了又黑,我身为路人都不禁为之深感同情。埃尔文能得亚军确实挺意外,明明先前就是个至今还有人不认识的十八线大叔脸配角,如今居然混到和人气男配相提并论简直堪称奇迹,尤其在原作者至今仍然不懈努力在漫画剧情中通过配角和角色自身之口吐槽可怜的年轻男主角如何没用如何不成熟(简称:怒黑主角)的情况下,这简直戳爆了部分读者的怒点,虽然这和包括埃尔文在内的其他配角都没关系,但就像上面说的,作者意志导致的剧情走向对大多数读者来说都是无法改变的,因此造成不快感本可以理解,非要强加到别人的身上就很难看了,这种不成熟的心态说到底无非就是“剧情不合本大爷的心意老子我很不爽”,但再说到底这作品本身版权也不在读者手里,的确读者是作者的衣食父母这点不假,但这也并不代表作者的创作自由就必须被读者制约,何况现在还有同人创作这样满足私欲的东西,把对原作剧情的不满发泄在同人上这种做法也好过在各种场合叽歪作者江郎才尽剧情不合我意官方卖腐没节操其他粉丝暗箱操作简称整个世界都在违逆我——这些小朋友你们醒醒,答应我喝完奶就去乖乖上幼儿园早日茁壮成长表给叔叔阿姨们添麻烦好吗?


好了我说完了。要克制住吐槽的欲望写出尽量不伤害小朋友玻璃心的话真tmd累心啊-。-

评论(1)
热度(23)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