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话之后的一些脑洞

基本都是零碎的槽点,就随便写写了。

海底光缆到底啥时候修好啊,刷百度豆瓣和lofter这种地方还要刷二十几遍简直要人摔鼠标。


1.

想了下团兵的年龄差(目测)不超过5岁简直天造地设地完美,如果再差多些年纪就太糟糕,比如团长实际年龄45+团兵相差10岁,【老年人上战场还挂彩感觉好凄凉】、【原本积极向上的励志CP变不伦CP】就不说了,我们对团长的评价大概也会从【胸怀改变世界壮志的有为青年】变成【吃药也治不好的神经病欧吉桑】。如果做个立志改变世界的boss类角色集合,埃尔文是可以和二十世纪中年站在一起的有些尴尬地异于十几代主角群之外的少数派角色。年龄还是很残酷的啊。

顺说我一直觉得埃尔文的最佳年纪是37利维的最佳年纪是33,明明我不萌银英的先杨,纯粹只是觉得37这个质数很适合埃尔文的棱角感以及不情愿的英雄有个33岁的年纪好像挺顺耳。


2.

【要使一个对象具有色情味,要更多地梦想,而少一些欲望,带着某种冷漠的动物性,某种温柔的疯狂,某种不情愿的赤裸。然而真正的冷漠和虚假的冷漠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唯有真正的冷漠令我们感动。不过这种冷漠实在太少,几乎和美丽或疯狂一样少。】

——曾经我觉得这段话只适合用来形容神谷浩史的某些角色比如提子比如冬贵,但现在看看用来形容埃尔文居然也挺合适的。比起SM狂、巨根、特殊性癖者之类的二创属性tag,这种基于主动放弃人性之上的冷漠表现对我来说特别性感。如果要把角色往BL系上歪,这段话就是我搞同人的创作思路指南。


3.

现在P站上那些给利笠设置小叔子小舅子师徒养父女之类关系的太太们可以喜大普奔了。

如果再次响应艾笠和团兵俩CP互相照应的推论,搞不好三笠战斗力爆表是因为她和利维一样是被训练出来的的。比如其实杀了她爹妈的不是一般劫匪而是阿克曼的杀手,她和艾伦那段记忆可能是假的,她是从小被训练所以才能熟练杀人。我倾向于相信红围巾是真的,三笠再强大但终究是个渴望温暖和幸福的年轻女孩,连这个寄托都要粉碎,作者简直太丧病。


4.

现在看看进击这故事里的爹没几个下场好的,还活着的大都是心狠手辣or黑幕型角色:团长爹,卒;三笠爹,卒;会长爹,卒;阿尼爹和利维爹都叛变革命了,艾伦爹担负着主角身世之谜目前生死不明,萨沙她爹还奇迹般地活着,但种种迹象显示他闺女弄死了康尼变成巨人的爹,…谏山你到底对你爹有啥不满??

前几个月我歪歪过一套进击角色塔罗https://niteway.lofter.com/post/6aca2_8ca52b ,现在看来当时出于恶搞(怜悯?)给奈尔安排的【恋人】牌居然也说中了(关键词:爱情,抉择,双胞胎,etc)。然后【塔】这张牌现在看来也许很适合利维的师傅阿克曼:逆境,致命打击,巨大变动,受牵连,信念崩溃,内讧,千钧一发,背水一战——没错我就是很想看目前在实力对比上最有可能让人类最强吃瘪的角色啊,尤其如果能在对战中出现“那个男人到底哪里好让你如此死心塌地跟他卖命”、“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无论如何都不会后悔”之类狗血度爆表的团兵表白台词那简直是官方杀必死啊!

利维日常说话凶,师父大概也是凶残贬损系教学风格(咦为啥我想到了一辉)学(li)成(jia)下(chu)山(zou)的利维遇到了写作收买人心读作单膝下跪说话不卑不亢又很会讲(mai)道(an)理(li)的金发兔美埃尔文,于是全身心都被折服——师父真是好助攻呢(拇指


5.

官方前传图透出来的时候我抱怨过【团兵相遇明明可以有更好更深刻的梗,为啥做得那么小清新,身为官方前传一点也不地道】,现在看来最带感最地道的剧情原来是谏山自己留着用不给别人,除了他自己最官方别人都是同人。

我很同意富野对谏山本人的评判,创作者如果想走得更远,应该用更加大气的眼光看待创作、而非用偏狭的私人情感去左右自己的作品,但不得不说谏山作为作者对作品用心程度的确非常合格甚至超标太多,对梗的珍惜(占有欲?)也超过了身为创作者的一般水准。相信只有自己才能写好属于某些角色的故事,无论是创作的激情还是创作的天分,这都很值得尊敬。

官方前传给了团兵两人太多分歧,现在觉得比起积极纯粹的志同道合,双方逃避最根本分歧的关系也许才是很成年人生态的感情。看多了也写多了团兵互相坦诚如毫无纤尘的明镜这么积极纯爱的关系,我想看“只是两个各有伤疤和缺陷的成年人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互相支持活下去”的场景。

……明明是很二次元的CP非要用三次元的真实感标准来套,这是病,得治。


就到这里吧,我们57话见,一起被打脸(喂

评论(16)
热度(8)
© 雨海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